(:cocaCoTA

来wb找我玩吧~

我抓到你了3

   

Chapter 3

 

金泰亨盯着他离开的方向有些出神。


“这班长整天就知道板着个脸,像不像向你讨钱的债主。”


他说的不全无道理,准确来说是个精致的债主。


"你说,他笑起来长什么样?”金泰亨不禁感到好奇。


“啊这可能吗?”,李永安转动着眼珠子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瞬间汗毛直立,他抱着双臂上下抖动了一下。

 

这世上会存在不会笑的人吗...?

 

*

金泰亨悠悠地转动着笔杆,直到最后一节课还沉浸在与盛文宇这场奇妙的相遇,不知不觉已经要到午饭的时间。


“哎不是,你都没跟我解释清楚到底什么情况啊?”


李永安从背后一把揽住金泰亨的脖子,一时间他感到后背无比沉重,再晚一秒就要被身后的人拽到地上,金泰亨忍不住往他肚子上给了一拳。


“啊!你还真下狠手啊。”


他再一次略过了在一旁叫唤的李永安,一心想着该请盛文宇吃什么午饭比较合适,希望能在心仪的人面前留下个好印象,说不定以后还能成为朋友再有进一步发展,金泰亨怀着满心的期待丢下李永安离开了教室。

 

从四班到一班距离不算很远,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的原因,他好像怎么也走不到走廊的另一边,直感觉浑身僵硬,从心脏到脑袋揪做一团,堵在胸口让他难以呼吸。

 

但意外的是,盛文宇已经早早地站在一班的教室门口。

 

‘他会来找我吗?’心存了一丝期盼。

 

可金泰亨只能看到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身边还有同行的朋友,俩人揽着胳膊谈笑风生,亲密无间。而他只会傻傻的愣在原地,那些想说的话哽在喉咙里发不出声来。

 

'啊...我忘记跟他约定好时间了,也是,是我想的不够周全...'金泰亨不停给这尴尬的状况找补原因,安抚这躁动不安的情绪。

 

可还是难以掩饰内心的失落,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心情从高处往下坠落,全身上下变得有气无力。

 

也许他早已心有所属,只可惜刚发芽的爱恋没有孕育的机会。

 

他打算逃走,低着头逆着人群往反方向走。


*

“哈!还是这里舒服”


楼顶犹如一个避难所,每当心情不好他就会爬向高处,就这么安静地望着天空,看着白云随着风慢慢飘动,连同他的烦恼也一起烟消云散了。

 

'吱啦'

 

“啊!你,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


楼顶一般不会有人来,所以这里只是一个布满灰尘的空地罢了。

 

想着来这里放松一下心情的,却被身后的田柾国吓了一跳。

 

也不知道他从哪搬来的两把椅子,他就这样躺在拼起来的椅子上,枕着自己的手臂一脸冷漠地看向金泰亨。

 

他也不恼,反而被这幅新模样吸引了注意:‘不戴眼镜的样子会好看些,眼睛圆圆的看起来没这么讨人厌。’忽略脸上的表情,小小的缩在椅子上的模样显得软软的,用可爱一词来形容也不过分。

 

‘不过这样躺着他的校服会皱,发型会乱,这样也没关系吗..?’

 

“你要在这里休息吗?”金泰亨抑制不住那份好奇心。


场面一度尴尬,空阔的平台只响起一人的声音,“额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这里..”


他还是继续硬着头皮找他搭话:“不过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来。”


“你话好多,在你转学来之前,这里,一直是我的”,躺着的那个人右手换左手,调整好姿势,只留下一个后脑勺。


“...”


哈..人倒是没变,还是一如既往的没礼貌。

 

金泰亨低声咒骂了几句,面朝反方向坐下,互不打扰。

 

*

设置的闹铃响起,仿佛几秒前才睡着,还在抱怨时间过得太快的时候,肚子却闹了起来,在内心谩骂这半小时前怕丢人拒绝吃午饭的自己。

 

烦心事随着习习秋风飘散,他又重新振作起来想着勇敢一次,抛开别的不谈,请盛文宇吃饭道谢也是应该的。

 

金泰亨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打算离开,在走之前他悄悄地用余光瞥了那人一眼,他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的,是不是醒着就不清楚了。

 

不过他没打算把他喊醒,生怕自讨没趣。

 

他逆着人流跑到小卖部买了一些小面包,想着应付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金泰亨几乎是踩点到的教室,敏锐地察觉到田柾国早已回到了座位上,他又将那双小鹿眼封存在镜片下,发型和衣服都整理得规规整整的,恢复了平日的模样。

 

还有那个站在讲台上的魔鬼老班,班主任很少会出现在午读的课室里,一旦出现,那必将没有好事发生。


他拿起装满纸片的抽签箱随意地摇晃了几下,“我先说一下,我们班的座位需要做一下调整,利用午读的时间来抽一下号码,今天之内就要换好”


忽而班上哀嚎声一片。


“啊,我才不想和我的同桌分开。”


“这次又是谁啊?”


作为新同学自然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李永安从他扑闪扑闪着大眼就能读懂他的疑惑,“我们班换座位的规则很随意,只要某位同学对座位感到不满意,找班主任申请即可”,李永安和班上的大多数同学一样表示很讨厌这种规则,“搬来搬去多麻烦啊,哎不嫌弃我的同学不多了,我还不舍得和你分开呢。”


老班对躁动的声音感到不满,连忙拿起书本重重地拍打桌子“好了!好了!少废话啊,赶紧抽完就要准备上课了。”


老班的命令没人能违抗得了,抱怨再多也是徒劳,只好认命。

 

金泰亨抽到了37号,是班里的最后一排。他一向对座位没什么要求,像李永安这种总是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小喇叭他都能忍,所以他在一众焦虑不安的氛围里显得特别另类。

 

但他这次想听从命运,正巧他对班上的同学还不够熟悉,换下同桌也不赖。

 

李永安则抽到16号,导致接下来的整节课他都摊在桌上,哭丧着脸向金泰亨表达着他的不舍。

 

下课铃打响了,金泰亨拿过李永安还没抄完答案的练习册,和课本一并放入书包,不巧这个座位的新主人已经站在桌前等待,他又加快了整理速度,这让还在一旁拖拖拉拉的李永安感到不安:“哎呀,也不用这么着急的嘛,要不然让你的新同桌和我换换?反正班主任也不知道我抽到了啥。”


金泰亨假装没听见埋头专心收拾,很快将书包装得鼓鼓的,装不下的书则抱在手上,无情地抛下还在一旁苦苦哀求的李永安走向新的座位上。

 

但好像低估他了,勇哥的战斗力远不止于此,他就这么霸占着金泰亨旁边的位置不愿离开。


“我跟定你了!”


“不行。”


“为啥啊!”


“你太闹腾了”,他脱口而出。


“我?我哪里闹腾了?!”


此刻,现在,非常,超级闹腾。

 

算是看明白了,李永安采用的策略就是赖着不走,打算来一个赶一个,但谁没想到的是,这38号,金泰亨所要听从的命运,落在了田柾国身上。


“这个座位,是我的”,他把厚厚的一沓书放到桌上,他的语气还是一样的冰冷,脸上倒没什么表情。

 

勇哥的士气被镇住了,方才那个胆大妄为的李永安,现在就变得谨小慎微起来,起身后还不忘扫了扫椅子才离开,这场景还挺少见的。

 

一转眼的功夫,田柾国就把他所有东西搬了过来,包括学校没有要求购买的练习册,全部都整理得有条不紊。

 

处女座吧这是..

 

李永安则在远处忧心忡忡地看着金泰亨,按他奇特的脑回路来想,李永安应该是担心他在田柾国旁边会很危险,为了打断他这个想法,金泰亨回以一个微笑。

 

整理完东西以后,金泰亨还是觉得肚子空空的,正打算拿起面包吃的时候,他想田柾国应该也没有吃饭吧,金泰亨鬼使神差地将面包递给了他。


“干嘛?”他垂着眼看了一下金泰亨手中的面包,没有接过去的打算。


“你应该没吃午饭吧。”


“你就吃这个?”


金泰亨微顿了一下,尝试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额,对,你嫌弃的话就算了。”


“活该”


“...”


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瞬间惹恼了金泰亨,他发誓再也不会多跟他说任何一句话了,内心默默将他归为魔鬼2号。

 

*

“你说学校对面那个餐厅好吃吗?”金泰亨的前桌一下课就跑去打水了,李永安瞄准好时机就跑了过来,还没坐下就先听到这个问题。

 

“学校对面吗?啊--那个港式餐厅吗,感觉味道一般吧,但环境挺好的”李永安独自兴奋了起来,“你要和谁一起去啊,和我一起去吗?嘿嘿,我知道好吃的地方可多了!”

 

不过被金泰亨无情地否决了:“我打算今晚请盛文宇吃饭,我欠了他一个人情,那斜对面的小吃店呢?”

 

“难吃”

 

是一个低沉的少年音,声音来自那个原本在安静写着练习册的人,可他始终没有抬起头来,这不友好的语气像是在有意破坏谈话,他散发出来的阴沉气息迅速感染到本谈得正欢的两人身上,让人感觉心神微颤。

 

不过金泰亨没有打算采纳他的意见,因为他觉得在田柾国嘴里说不出来好话。

 

李永安感觉有些震惊,在印象里班长不像是会爱管闲事的人,他上下打量着田柾国好一会才挪了挪椅子凑到金泰亨面前,小心翼翼地问:“他怎么了?你跟他有过不愉快么?”

 

“谁知道他”,金泰亨倒没有压低声音说话,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不理解,很快又把话题扯了回来“你跟我说说那儿好吃么,我看还挺多人去的。”

 

“小吃店嘛,好吃啊,我还挺喜欢的”,怕有所得罪又补充道:“不过口味因人而异嘛,有人不喜欢也很正常哈。”

 

不知不觉,课后的十分钟飞快地溜走,要到最后一节自习课了,李永安才没精打采地回到自己座位上。

 

铃声响了有一段时间了,在脑海里还在不停思考晚上的计划,这可不是件容易事,初次约饭要想着怎么才能安排妥当,于此同时一些美好的画面不自觉地浮现出来。

 

他把自己代入到偶像剧场景当中。

 

粉红泡泡破碎在一声声嗡嗡震动声里,手机在桌肚发出闷闷的声响,在安静的自习课里显得格外清晰。

 

金泰亨慌忙从一沓书之间里翻找出手机,上面显示是一位用男士emoji备注的发来了一连串信息。

 

[泰泰啊,放学了吗?]

 

[啊不对,五点半才放学对吧]

 

[我今天不用加班,我来接你放学吧]

 

[可能过几天要出差,所以想和你一起吃晚饭]

 

[放学就到门口来吧]

 

看来今晚的计划又得泡汤了。

 

*

男人领着金泰亨到了一家餐厅,餐馆装饰得古朴典雅,来的人大多西装革履,看上去像是来谈生意的,举止端庄,在柔和的钢琴曲的衬托下显得整个餐馆优雅而静谧。

 

从进门男人就开始观察金泰亨的表情,担心他会不喜欢这里的环境“我和叔叔经常来这边谈生意,对附近的餐厅不太熟悉,不要介意。”

 

他倒不在意这些,只觉得有些格格不入罢了,“不会,挺好的。”

 

“那就好,在新学校还习惯吗?”

 

“挺好的”觉得说得太敷衍,为了让他安心下来又补充道:“环境很好,同学和老师都很友好。”

 

“嗯…如果不想留在这里也可以和我说的,其实f市也挺好,我有认识的朋友在那边教书。”

 

“我在这边习惯了,不用担心我的叔叔,啊爸..”

 

金泰亨还是不习惯喊林叔为爸,尽管在一个月前林铭志收养了自己,可那个字到嘴边总会闹起别扭而躲起来,在手机上的备注也是因为如此,喊爸还很生涩,喊叔更不对。

 

林爸的脸上闪过一丝失落,不过很快又展现出一副慈祥的微笑:“没关系,泰泰想喊什么都可以。”

 

在一年前林爸的妻子因车祸离世,他们十分恩爱,妻子在生前一直渴望能与他有一个孩子,正巧在做公益项目的时候遇到了泰亨,和别的孩子相比他不争不抢乖乖地端坐在角落里,待林爸靠近的第一句却是“我们院里的孩子都很好的,感谢您来”,最后林爸选择了院里年龄比较大的泰亨,弥补了遗憾,也因此改变了泰亨的一生。

 

金泰亨记忆的起点就是从孤儿院开始的,他没有家庭的概念,还不懂如何与林爸相处,但他也在尝试拉近距离:“爸,谢谢你。”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