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aCoTA

来wb找我玩吧~

我抓到你了4

  Chapter 4

 

【临时收到上级的通知,需要我提前出差,桌上的钱记得拿好哦,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吧】

 

和往常一样,餐桌上摆放的不是一顿丰盛的早餐,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没有任何情感色彩的便签纸条和五张红色纸币;也不会看见围着围裙上下忙碌的背影,油烟味没有洗劫这个家的厨房,在这里更不会听见一句暖心的早安...

 

金泰亨从小和一群孩子长大的,这些场景也只有在电视上能瞧见,他不懂那会是什么感觉,从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才明白家的意义,他猜那一定很幸福吧。

 

但他已经很幸运了,在16岁这个年纪里有一个人愿意将自己收养,他心存感激,或许金钱也是爱的一种吧,他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起初,金泰亨会拒绝收下这些对他来说过于夸张的数额,但第二天房间里就会出现高于数额几倍的数码产品,他觉得不好,于他而言负担太重了,所以还是决定把钱收了下来,在房间抽屉里放了整整一叠,除了吃饭和学习,他没有用来随意挥霍。

 

今早的睡意没有再闹起别扭,将他归还给初秋的清晨,他叼起一块面包悠悠地走在人行道上,那烦心事在脑海里乱作一团线,没等解开,秋风眷顾着小孩的情绪连同落叶也一并扫走了。

 

*

金泰亨到达教室门前的时候,班上早已闹哄哄一片,女孩子们聚在一块讨论着关于前一晚播出的电视剧情节,男孩子则拉着伙伴放声炫耀着自己昨晚抽到的稀有紫皮...

 

而他的同桌,习惯性给自己建立一个无形的封闭空间,学习大概是他唯一的乐趣,他的视线没有离开过手上的练习册,那本练习册并不是学校要求买的,本子左边的厚度都快要赶上右边了。

 

‘除了学习就没有别的事可做了吗’,这幅场景实在稀奇,金泰亨不经意间站在门口看了好一会。

 

“嘛呢,还不进来”李永安不知从哪窜了出来,像伺候着少爷曲腰哈背地将人领到座位上,又绕道后方细心地将书包脱了下来交到金泰亨手上,他的目标明确得很,装出一副可怜乞求着什么。

 

“拿去”,李永安挤眉弄眼搔首弄姿的样子让人看了犯恶心,不但不起作用还差点保不住刚吃进去的早餐,金泰亨赶忙抽出作业制止。

 

李永安拿到作业识趣地收回表情,又贱兮兮地凑到他面前问,“这次这么爽快呀,看来昨天的约会很顺利嘛。”

 

“没有,我昨天没去”,抬手将李永安往后推了推“走走走,抄你的作业去。”

 

“完蛋!还有五分钟!”李永安的表情急转直下,哭丧着脸跑回到座位上。

 

终于周围才恢复一片清净,金泰亨叹着气坐了下来,就看到昨天临走前拉开的桌子又合并了起来,他知道这样做是挺幼稚的,他想利用这种方法无声地表达不满。

 

大概是值日生拉回来的吧,他想。

 

*

许是早上醒得太顺利了,又或许是老师的粉笔掺杂了安眠药,导致上课的时候一直都是无精打采的,撑着脑袋左摇右晃的,把台上老师输出的知识完美躲开。

 

快分不清现在是上课时间还是课间时间,连魔鬼老班进了课室他也不知道,也多亏他这后排座才没有被发现。

 

‘砰’

 

脑袋砸到书上,手腕则被一只手攥住,金泰亨瞬时清醒了不少,痛感逐渐爬上大脑,他吃痛地揉了揉脑门,蹙起眉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个罪魁祸首。

 

田柾国将手收回摆出一脸若无其事的模样,他定定地看向讲台,金泰亨抬起头随着他的目光看了上去。

 

“我!”

 

‘去’字被他硬生生捂了回去,他想他大概是疯了,竟敢在老班的课上睡觉。

 

他拍了拍脸好让自己清醒过来,才意识到喊醒自己的是那个拥有冰山气质的同桌,霎时把刚才的疼痛抛到脑后,他竟然在想要不要对他说一句感谢。

 

感觉到一旁投来的目光,田柾国沉着嗓子问道:“我脸上有课本么?”

 

得,这还用说什么谢谢...

 

睡意全无,心思倒没有老实地回到课堂上,在草稿纸上胡乱地画几个圈圈,像戳小人一样把所有气愤发泄在笔尖上。

 

“呀呀!刚刚那道题怎么解?救救我吧”,李永安一惊一乍的带着数学书和笔到金泰亨的桌前,一脸急切地将笔塞进他手里。

 

“什么题目??”

 

“哎!别给我开玩笑了,十万火急!老班说了下节课要抽人上去回答,我被抽到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八十,你就行行好吧。”

 

开玩笑?什么玩笑?这堂课他压根没有专注过半点,不过他倒不想被抽去做题,魔鬼老班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真的假的,快告诉我哪题,我也不会啊…”

 

金泰亨的表情不像是闹着玩的,李永安瞬间石化,一道雷砸在头上啪啦啪啦响。

 

“把书给我。”

 

田柾国拿过金泰亨的书翻到27页,指了指最后一道题,又随手拿起一张草稿纸写着什么,不是题目的答案,而是解题的关键公式。

 

他将草稿纸移到金泰亨面前,示意他往下解。

 

金泰亨看着式子愣怔了一下,发现自己连题目也没读明白,歪过头向学霸发出求救的眼神。

 

对方沉默了片刻,又将草稿纸同书本拽了回来,这次他耐着性子贴紧耳边解答,声音细小的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先来问答案的人却被丢弃在一旁,李永安急得要把这快粘在一起的头掰开来听听他在说什么。

 

题目讲解到一半,光线被斜上方的人挡得死死的,那人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打断了学霸授课的机会,金泰亨不耐烦地抬起头,却落入一对温柔的眼眸里。

 

“hi,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请我吃午饭怎么样?”

 

是盛文宇。

 

“额,啊对,现在!现在可以!”他合上还在田柾国手里的书本,拿起书包就跟了上去。

 

身后传来笔摔在书桌上的声响,而那个已经走远的人并没有注意到。

 

*

“抱歉,让你过来找我,怪不好意思的。”

 

“没事。”

 

“那你有什么想吃的么,哦!今天星期二饭堂有好吃的咖喱鸡扒饭!去吃那个怎么样?”是金泰亨爱吃的,每回给人介绍的时候总会高兴地手舞足蹈。

 

“嗯…那个一般,要不吃学校外面的酸菜鱼吧,我想吃那个。”

 

金泰亨脸上的笑容微微顿了一下,不过他掩饰的很好:“哦,好,听你的。”

 

请人家吃饭,让对方拿主意,这不很正常嘛。

 

*

待点好菜后,在等上菜的缝隙,金泰亨便趁机自报家门“我叫金泰亨,最近才转学过来的,那天没想到会晕倒在路上,还好有你在,真的太感谢你了。”

 

说完,金泰亨拿起手边的杯子小嘬了一口掩饰自己的尴尬。

 

“我叫盛文宇,不过你好像已经知道了,举手之劳而已,我也没有做什么。”

 

随后是一阵沉默。

 

金泰亨还想继续了解对方,随意找了话题开口问道“啊对了,那天我看到你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吃饭来着,今天怎么不和他一起吃了。”

 

问完他又后悔了,要是他们一起吃饭,那还有你什么事。

 

“哦哦他啊,今天社团有活动来着,所以没办法一起吃。”

 

“下次可以一起见面认识一下,我朋友他很好相处的”,他又补充道。

 

金泰亨很快就捕捉到关键信息,这么看来不是情侣关系咯,眨巴眨巴了双眼回应着他的话。

 

最后这顿饭还是盛文宇偷偷付的钱,他对上金泰亨错愕的表情,忽的笑了,弯起干净温柔的眉眼:“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的,下次请我就好了。”

 

男音酥酥麻麻地传进耳朵里,短短一句话在大脑的过滤下被贴上了情话的标签。

 

*

“不教。”

 

对方神色凛然,和早上相比,如今的脸色更加阴暗些,毅然决然地拒绝了金泰亨的请求。

 

“为什么?早上不是教的好好的吗?怎么突然说变就变了。”

 

田柾国沉默半晌,回眼看他语气还带了些愤怒:“我没有教你做题的义务,你不会做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我,我..”金泰亨对上这幅犀利的眼神一时没法反驳回去,不知从哪冒出的委屈劲惹得鼻头发酸。

 

他没办法理解对方燃起的无名火,只觉得自己倒霉极了,命运安排的不是那么的合乎心意。

 

片刻,金泰亨垂首将带有水汽的双眸藏了起来,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将并起来的书桌分开。

 

很幼稚,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

透过车窗玻璃,田柾国看到被抓得蓬乱的头发,衣领大敞只留有一颗纽扣维持着。

 

司机先生见状将空调温度降低了几度,但似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他能看出来,田柾国现在烦躁得很。

 

司机先生知道自家少爷最讨厌被打扰了,一路上紧闭着嘴专注自己的分内事。

 

车子驶入院内停留了好一会儿,心里窝着火的少年形色冷冽地呆坐着,为了保住工作,司机先生绕到车的另一边才把少爷请出来,弯下腰鞠躬后才离开。

 

他这次想任性一把,任由头发东倒西歪去。

 

屋内女人身穿珠光宝玉,端坐在定制皮革沙发上静等儿子的归来。

 

田母看到他那副凌乱的模样必是感到不满,田家的风气就是这样,田父是A市最有名的商人,做生意这一块总能压人一头,田柾国是田家唯一继承人,从小被严格教导,连仪容方面都不容轻视,以免落人口舌。

 

她踩着高跟鞋走到田柾国面前,伸出手想要整理,嘴里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他歪过头躲开了。

 

“田柾国!你...”田母板着脸想要训斥一番,扫了一眼身后低头收拾的女仆,才缓下神色。

 

声色俱厉不带一丝温度的母亲是田柾国小时候的噩梦,他只觉得漂亮的脸庞上不该出现这幅与她不相称的模样,他想只有听话,才能换来一个笑容。

 

印象中,母亲总是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踩碎他所有的期盼,他还没来得及描绘蓝天白云就得待在不见天日的房间里,登上那望不见尽头的高山。

 

像被打造出来的机器人,按着输入的程序成长。

 

但是他现在不怕了。

 

“算了,反正待会也没你什么事”田母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才缓缓开口“我和你爸今晚要去见投资商,想吃什么让黄姨弄吧。”

 

田柾国也不愿多待,田母却叫住了他,“赵老师布置的卷子摆你桌面上了,她说周末补习的时候会讲解,你知道的,凡事都要领先于他人,希望你今晚做好以后去主动联系一下人家。”

 

田柾国松开仅剩的纽扣,故作潇洒地回道:“那没别事我可以走了吧?”

 

最后母亲是什么表情,就不清楚了。

 

*

今儿真的哪哪都不顺,他回到房间内将书包随意地丢掷一边,转身瘫坐在椅子上,捋开散落额前的刘海望着天花板发呆。

 

空间内像是开了黑白滤镜,色彩成为了房间最稀缺的资源。

 

他拉开右手边的抽屉,在最深处拿出一个和房间格调相反的小饼干铁盒,上面是一只笑容灿烂的卡通兔子,色彩鲜艳夺目,图案仍保存完好。

 

只是小饼干盒开合那处的漆剐蹭了不少,露出原有的银色铁皮。

 

田柾国打开铁盒从里面拿出一颗巧克力出来,撕开包装放入嘴里,含在舌尖渐渐融化。

 

太甜了,他不喜欢。

 

甜味填满口腔,唤起儿时记忆,是他所期待的。

 

仿佛豆大的小孩重现在自己眼前,露出那不占俗世的笑脸,踮起脚尖抚摸他的头发,说:“吃了巧克力会变开心的哦!”

 

数十个巧克力底下藏着一张拥有难以复原平整的纸条,小学李老师曾向孩子们提出一个问题:“大家以后有什么梦想呀?我们来写在纸条上,以后会实现的。”

 

孩子们将心中那些天真浪漫的想法填满整张纸条。

 

“我要当医生!”“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警察!”

 

“长大要开一个零食店!我要吃好多好多好吃的!”

 

可小小柾国他呀,有一个念念不忘藏在心底的人儿,他抓着笔歪歪扭扭地写下他的名字。

 

【金泰亨】

 

不知不觉时光一溜烟就跑了,纸条的颜色都褪去了,字迹却依旧清晰。

 

是他刻在心底深处的期盼。

 

“我找到他了,可他不记得我...”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