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aCoTA

来wb找我玩吧~

正泰

展开全文⬇️(不在图上

青梅竹马/破镜重圆/he

泰泰视角

一发完

3.5k+

vb:coca_cota (群里有文档版)

梗源 点击 

(不会起名(╯‵□′)╯︵┻━┻)

 

  我们如同往常一样在周末的时候会到其中一个人的家里待个半天,我还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我习惯了有他在我身边陪着我做大大小小的事。

  我最近迷上了符合我这个年纪爱看的青春电视剧,我总会拉着田柾国陪我一起看,但每当我想和他讨论剧情的时候,却发现他早就在一旁睡着了。

  我以为他会喜欢看的,他从来不拒绝,但显然只是因为我太过于执着要求他陪着我。

  一两次我会撒撒娇喊他起来,后来我没有这么做。

  最近这几天,我不太清楚他在忙些什么,我们十八岁这个年纪,大概是忙学习?我想是吧,所以我没有多问。

  他妈妈对她的要求很严格,田柾国已经足够优秀了,每一次不论大考还是小考每一科都能霸占年级前三名,尤其在我们这种重点高中学校。

  但他妈妈永远不知足,她总想着自己的儿子爬得再高,再高一些。

 

  在我十岁的时候我家搬到田家对门成为了邻居,两家人之间时常会互相串门,在饭桌上讨论的问题无非是关于自家小孩的,田阿姨就会一脸愁容地说“哎,我家小田很令我担扰呢,也不知道这成绩能否上重点中学”

  听起来像是成绩不好的样子,实际上问起来才知道田柾国常年是年级第一,我妈就会在一旁惊讶到拍拍我的后背说我家孩子肯静下来学习就不错了,对着别家儿子赞不绝口。

  我没有因为妈妈的话感到不开心,我反而很担心田柾国,我发现他的脸色并不好,像是因为受到了刚才那番话的影响。

有些时候饭桌上的话不能当真,那个年纪的我还是能分得清的,但是每次阿姨说田柾国还需要刻苦学习的时候,我觉得她确实在真情实意地借着饭桌表达自己的不满,不断在给他施加压力。

  除了吃饭的时候我会见到他,其余的时间田阿姨会以他在做卷子为理由把我拒之门外。

  我在想啊,明明我身边的小孩都在肆意欢快地在公园里奔跑,为什么他却要待在那个不见天日的房间里,只能面对一张枯燥乏味的白纸呢?

  我想他陪我一起玩。

  我以我也想好好学习为理由,拜托妈妈问阿姨能不能让田柾国带着我一起,我妈看到我能有这么大的觉悟高兴的不得了,卖力地在阿姨面前多说了几句好话,我就在一旁也跟着卖力点点头,到这份上了阿姨不好意思拒绝也就答应了。

  我终于能踏进他的房门了,我会事先把家里的玩具藏在书包,到了房间之后再拿出来。

  一开始我们还不是很熟,他连忙瞥了一眼门口,慌张地把我的玩具抢过来扔回包里,猛地拉上拉链回了我一个凶狠的眼神。理所当然认为有玩具玩就会快乐的我被这一连环的动作吓到了,而我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也吓到了他,但积攒在眼眶的泪水及时被我止住了,是因为我发现他并不是那么坏的人。

  他只是怕被发现所产生的反应。

  他手足无措地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看了看一桌子的书,发现没东西可以用来逗我开心,又转过头着急地拜托我不要哭。

  我很快就笑了出来,因为他也是小孩啊,不懂得安慰也很正常。

  他也笑了,因为我,而我也因为他笑了而笑得更灿烂,我们两个像傻子一样坐在桌前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

  我从一开始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把他从阴暗的房间带出来,但我更不希望他被发现,这样我所做的都是徒劳了。

  他却又把我的书包捡了起来,从书包拿出我带的两个机器人,递了其中一个给我,我们在桌子底下小心翼翼地摆弄着

  不过他好像不知道怎么玩玩具,我说我们可以角色扮演这样机器人才会更加生动有趣。

  “角色扮演?要怎么做?"

  “就像动画片一样,一个好人和一个坏人,好人会使出各种招数打败坏人,最终胜利!"

  “哇好帅!”

  他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我有些愣住,动画片也被禁止了吗,不像是看过动画片的样子,但我不想太扫了他的兴致“帅吧!那我们了安排一下角色,我来当坏人怎么样?”

  田柾国却在一旁摇摇头“唔..泰亨不适合当坏人,我来当吧”

  “又不是真的坏人,柾国好认真哦,那我觉得柾国也不适合当坏人啊,不然..我们都是好人吧!我们可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没有人能阻挡我们!”

  既然我们都不是坏人,那我们就是同类人啦。

 

  后来我也经常把我最爱的玩具带在书包里,还记得那年漫威很火,我们用去购书为理由偷偷溜进影院看了,影片结束后我们还一起买了同款的挂件,我给他挑了他喜欢的钢铁侠。

  为了能交差还随手买了几本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内容的书回家,幸好他没有挨骂。

 

  很多时候他比我更像哥哥,我身边有太多爱我的人了,所以我才会养成了恃宠而骄的性格,连同柾国也很迁就我的行为,他开始会找各种理由偷溜出来陪我去游乐场玩儿,会偷偷把阿姨给他用来购书的部分费用给我买爱喝的草莓汁...

  他总是笨拙又小心地逗我开心,比不上电视剧那种华丽动人的剧情,但我更享受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光。

  我们的关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了。

  我好像变得越来越依赖他,以至于我总觉得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永远。

  他还是为了满足了阿姨的愿望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上,只是有我在他才没有变成不近人情的书呆子。


  最近莫名的有种失落感渐渐包裹着我的心脏,明明今天和平常一样,一样会给我准备好小零食,一样不会陪着我看我喜欢的电视剧,一样会没多久就睡着...

  “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对吧?”我仍盯着屏幕突然问道。

  我没想过要他回答我,他睁了眼却一句话也没说。

 

  他就那样悄无声息地出国留学去了。

  是田阿姨告诉我的,我可以理解他为了学习不能经常找我玩,我也能理解他陪我才没多久就睡着,但是这次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去理解他为什么连告别都不和我说。

  我大概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我气冲冲的走回家关上房门,任性地把自己封闭起来过了很久很久,以至于我爸妈差点用锤子把我房门砸开。

  后来我还把他的联系方式都删掉了,我想,既然我连离开也不配知道,那我们干脆不要联系好了。

  我不想知道关于你的任何信息,我更不稀罕有一天你来找我..

  但我深知这一切都是我的气话,我确实忘不掉他。

 

  刺骨的寒风不打一声招呼就这么袭进衣袖里引得浑身发抖,艰难地拖着疲惫的身体总算是爬回自己在学校外租的房子里,这一天下来要处理的事太多了,他现在恨不得鞋子也不脱就这么倒头就睡。

  但往往这种时候门铃就会响起来,我气愤地锤了一下沙发,半眯着眼烦躁地把门打开,一身黑色大衣看着大概有一米八的大高个就这么把门外的路灯挡得严严实实,我还是眯着眼,但这张脸我怎么也不会忘记。

  我下意识地想把门关上,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对他撒盐,这是从我最近看到的电视剧上学到的,但他没有给我这个机会,他好像猜到我会这样做,比我还快的速度用脚抵着门。

  但我的力气也不小,他吃痛地小声喊了出来,我连忙把门拉开脸色不太镇定地问他有没有事。

  他好像变了,得了便宜之后他开始无赖地笑了起来。

  我不但收回笑容还变得凶巴巴的问他“谁让你上我家的!”

  他也学我一样神情严肃地回答我“我只是来拿回原本属于我的一切。”

  我不知道他留学学了什么,他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我把门完全打开,侧过身向他展示我的房子“这里是我住的地方,哪里有你的东西?”

  他没有立刻回答,也没有看向房子,反而是一直盯着我看。

  “看什么看啦,我说了没有吧,还不快走吗!”

  “你”他指了指我。

  在我还没消化完他所说的话的时候我已经落入他怀里,原本被寒风覆盖的大衣在这个拥抱中并不冰冻,而动人。

  我还是没那么轻易原谅他

  在他给我完整地解释清楚且求饶之前。


  他告诉我他在国外也过的不好,语言不通加上陌生的环境,他有想过逃回来。

  我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要留学的事,他却解释说他怕我难过,他会受不了我难过的样子,就像我们刚认识那样。

  但我却执着说我不会难过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的时候,他又补充说他很舍不得我,他怕被我发现他会难过的样子,“如果我们会像刚认识那样一起哭怎么办”他开玩笑说到。

  “也许会的”我说,也许我们真的会抱在一起痛哭,我和他一样会不舍得。

“后来我觉得我这样太过分了,想着去联系你却发现你删掉了,我..我只能靠问朋友你的近况。”他有点委屈。

  “那..那你也有办法把我的联系方式加回来的啊。”我也有点心虚。

  “大概是怕打扰到你吧,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

  “哥让我的人生变得豁然开朗,所以哥可不可以继续负责我?”

 

  走在初雪的街道里,金泰亨将自己冰凉的手揣进田柾国的口袋里,却摸到了一个小小的物件,拿出来看发现是那年给他买的挂件,他慌张地解释说刚才下飞机的是太着急把挂链撞坏了才揣进兜里的。

  我笑着说他这个年纪还会把这么幼稚的东西挂在包上吗,他却认真的回应我说这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定情信物?可以这么说。”他把它捏在手中对我说道。

  “呀,这个算什么定情信物…”

  “当然算了,你来我房间的第一天是我个人的定情日”

  “什么啊,你这么早就喜欢我吗?”

  “嗯,大概是因为那天你就闯进我的生活里,照亮了我的房间,是意外之喜,也是最好的礼物。”

  金泰亨隐忍泪水,摆出很傲娇的样子说道:“那你欠我这后辈子,你可要好好伺候。〞

  田柾国宠溺地笑了笑,顺了顺因外套帽子翘起来的头发说:“如果可以,下辈子我也愿意欠着你。”

  如果有下辈子

  金泰亨还是会选择拿着玩具跑去田柾国房间。

  田柾国还是会偷偷溜出来带金泰亨陪他去想去的地方。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